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沙箱游戏治疗

这是我摆设的第一个沙箱...

“沙箱”,当你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明白了些什么?

上个周末我跟朋友参加了在坤成二校举办的“沙箱游戏治疗法”的课程。刚开始,我听到“沙游”这两个字时我完全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只知道它是辅导的其中一种方法。但我真是参加后,我才知道原来沙游是个特别有趣的心理辅导治疗法。课程中,我们的桌子摆满了好多不同种类的玩具。哈,还记得童年的我都没什么玩具。我竟然在这课程中仿佛回到童年时期,兴奋的玩起玩具来了。沙箱游戏要怎么进行呢?所谓的沙箱是一个有规定的尺寸的箱子,里头装了细细的沙。进行辅导时,client将把自己想要的玩具慢慢在沙箱内摆设出自己的心灵世界或是当时的心情。辅导员将引导client稍微说出图形的意义。同时,辅导员也要仔细观察client的心情并诠释出想要表达的东西。当然,这要看不同的辅导员有各自的方法去诠释。最重要的是,client在被辅导中慢慢地把自己的心理世界表达出来。我很享受这两天的课程,虽然很累但它果真让我增加不少额外的知识。我相信学上这技巧后,对我以后的辅导工作将会给与我很大的帮助。现在的我很期待第二阶段课程的来临。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