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压力

刚刚考完学期大考,终于能够放松心情了。朋友问我对这次的考试是否有把握,我却不懂得回答,结果就只是一笑置之。心中默默的说:“我尽力了,最重要的是考试的成绩是过关。”以前的我会因为自己得不到合自己心意的成绩而觉得失望。很想让自己没有压力,以平常心面对课业,但都很难办得到。还记得朋友以前问道:“干嘛那么在乎成绩?"这么烂"=cemerlang对你来说是那么重要吗?”我不知道,我只清楚知道“人望高处”。也许就是这样让我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直到我面对挫败,我渐渐的学习让自己不要那么在乎成败。无论面对任何人和事,我都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因为我知道失败的伤痛会很难复原。
话说回来,念了两年的的课程,压力真的增加不少。其实我已习惯目前的生活,也还蛮享受这种学习生涯。但是,我不喜欢“考试”。哈哈,这句话说起来还蛮像小学生所说的。还记得以前的教学生涯,常常责怪学生不努力读书,不用心考试。学生还曾经问我,“老师,为什么要考试?”我真的体会到他们念书所面对的压力。念大学的确是我的梦想,表面的原因是说因为要提升自己,其实增加薪水和升级才是主因。今年底即将填写派遣表格,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心想趁早申请硕士,让这个梦更圆。如果是这样,我就要继续离乡背井,但我能办得到吗?学士这学位都念得那么辛苦了,更何况是硕士呢。。唉,也许这一切都是言之过早,就相信这句“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