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实习语录(Part 4)

22-04-2009
又一天了。 今天忙了一整天。学校成为办球赛主办者。所以全校老师都忙透了。
早上有个讲座,“性教育”。那些中四中五的学生开心得不得了。但讲座之后,竟然听到有位学生说:“无聊!那个人讲的东西我们早都懂了啦。科学也不是学过了吗?还用说吗?”也对,现代的学生早熟。早都知道他们应该知道的事了。难免他们会觉得无聊。

23-04-2009
今天一早我们参与了一项前所未有参加过的活动。“operasi anti ponteng”。这项活动是个秘密行动。联合了8所学校的纪律老师,辅导老师,二副,警察,自愿团队及执法团队来捕捉“逃学威龙”。 可惜由于我们讲师要来视察。我们被迫赶紧回去准备。与位讲师见面,他看起来很随和,不会高傲。原以为他的要求应该不会很高。我只照了原本的教学法轻松的教。学生们睁得给我好大的惊喜。人数比平时多了,个个手上都有课本。说真的,我真的好感激他们给于合作。 课堂上,学生们都安静听课。原来他们也害怕我的讲师。再加上,班上有几位同学被欺负了。道德课前有人企图殴打我的学生。因此他们很担心这件事情。这堂课显得活跃不起来,是我的错,没尽量想办法让他们活跃起来。讲师评课之后,其实我真得有点难过。再怎么不在意分数,我还是会害怕自己的分数挂掉。 唯有尽力把下一堂课改进,希望后个礼拜讲师再视察时会发现我真的又用心改进。。

24-04-2009
我的辅导“阿头”要我们一起去参加全巴生辅导提升课程。说实在的,学了一些将来要在学校做的paper work.哎,又是那些有的没的无聊文件。

27-04-2009
日等夜等的讲师今天终于来啦。讲师到学校的时间刚好正是学生放学的时间。站在学生出口处等待他的来临,这时正是我真正感受到与中学生们说再见的情形。说来惭愧,今天进入第六周了才做到这一点。中四的学生们反映出小孩般的天真无邪向老师说“老师,再见!”“老师,bye-bye!”让我感到我能够跟他们的心灵更加亲近了。还记得学生早上在我代课时刚巧一位已完成实习的老师回来与他们合照。看到他们对那位老师的不舍与疼惜。我知道他们其实都是好孩子。其中一位学生还说说:“老师,你以后不要离开这里。你要一直教我们哦。最好是当我们的级任老师。”我只能对着他们笑笑说:“看政府会不会派我继续在这里教书咯。。”这一班学生今天让我感到欣慰。虽然他们成绩差,行为差,不爱读书但他们懂得爱老师。我决定要好好爱他们,尽我的能力在这几个星期帮他们。。 至少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被老师遗弃的一群。。

28-04-2009
一声不响,
无声无息,
既然办不到,为何不坦白说?
就算真的重要事在身,
至少给个信息通知别人吧。。
人家给了信息也不回复,
人家打的电话又不接。。
这算什么哦?
算是负责任的老师哦。

1 评论:

xinhui 说...

现在看见你和学生的关系,真为你感到骄傲!之前所烦恼的、担心的应该放下了吧?加油,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