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实习语录(Part 1)

23-3-2009
带着紧张的心情去学校报到。见了副校长,她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随着参与了学校的周会。坐在前排面对那么多的上午班的学生,一点都不自在。我一直深呼吸,告诉自己别紧张。心想待会可能需要站在台前自我介绍,心更是七上八下。那时候的我真的感觉有点要窒息的感觉。坐在身旁的实习伙伴可能也不知道我其实我有多紧张吧。哈哈。结果,由于时间上的关系。学校的辅导老师就简单介绍我们。周会完毕之后,我们就去见校长。当时,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好年轻哦。怎么她一点都不像网页上所介绍的校长?”之后问了某某老师,才知道原来这位是新校长。校长拿了我们的报到信后把我们交给副校长处理。副校长就给我们简报让我们大概清楚知道学校的情况。接着,我们就到办公室。原来,办公室内座位已满。连副校长都头疼不知如何安置我们。我们接着就去辅导室见“重要人物”。说他是“重要”是因为他负责给分嘛。再来,就是因为他是学校里唯一一位给我们下马威的老师。他抛给我们的问题都是考验我们的机智。不够机灵的我们被他吓得脸青纯白的。说真的,他的一言一语真的重重打击我们。我俩的自信顿时降低。他告诉我们学校每一天是1。05pm 放学,但我们最早必须2.30pm 才回家。所以,从今以后就算我们无所事事都得迟回家。这一次可真惨了,连午餐都要等到3点之后才能吃了。天啊!今天才是第一天。。我要如何挨过接下来的59天?鱼啊!加油吧!还好还有同伴可以互相扶持,要不然。。。唉~时间表拿到了,副校长安排了我们教中四的道德科。。压力~~

24-3-2009
帮总辅导老师完成他要我们做的事项。今天的他必须出去开会。我们好像有点开心,因为减低在辅导室的压力。。哈哈!时间过得好慢好慢。我们就一直等待2.30的来临。我们的屋主好好人哦,本来已是我们的贵人,她在中午时给我们信息说一煮好晚餐。好感动哦!回到家吃了屋主煮的番薯粥,不禁让我想起了妈妈平时煮的粥。好有家乡的味道,想家了。。接着,继续安排时间表,天啊!怎么那么难?要完成150小时的要求。。。两个人讨论编好时间表后,电脑竟然欺负我。。。把我的文件“吞食”了。害我们必需重新再做过。

25-03-2009
我们的老爷~总辅导老师今天恍然大悟,才知道我们是前小学老师。他不再施压我们。只是会给我们工作做。再也不会给我们说难以入耳的言语。也许它原本以为我们是还没踏入社会工作的大学生吧。。

31-03-2009
讨厌的咳嗽又来找我麻烦了。。怎么教书?今天第一天进班。4 baiduri。。属于精英班。里头的学生应该只有2位较顽皮的。一直在上课时说些有的美的。但最后还是给我制服了。哈哈。我尽量用亲近他们的方式教书,让他们不会觉得老师与学生有代沟。这一班学生都给与合作。但愿星期四教的那班文科班能像今天的学生一样。。至少让我控制得到班上。

02-04-2009
今天终于见证文科后进班的犀利了。。我也从他们身上学了一些东西。。他们不太注重课业,来学校的目的是见朋友,玩耍。。听课与否,他们至少会好好待在班上。。首先的策略还是要搞定班上的大哥大和大姐大。。这个任务虽艰辛,但我还是要勇往直前。。。我想他们有朝一日还是会明白我对他们的苦心。。。

03-04-2009
早就有计划了,为什么要最后一分钟通知人家。职位高就能随便施压别人哦?临时丢个讲座要人家应付,那怎么行?2小时的讲座,450位华裔学生。。。还真难应付。。。看到我们辅导华人老师这样被人家欺负,真的可悲!这就是我们以后在国中将遭受的问题。这一次的实习,确确实实让我们体会到华人在别的族群在一起工作的情况。。。欺压,声势,凌厉,折磨,争执。。。样样齐全。想想以后将在教育界待29年的我,不禁让我战战兢兢。。。

04-04-2009
校方邀请我们出席学校perkembangan staf会议。全校7位实习生只有我们乖乖出席。如果学校要颁个最勤劳实习生头衔,我想应该是非我们莫属了。还真的后悔。。要不是因为害怕KK不够钟数,我们何不待在家里睡觉。唉~接下来每个星期六都要去学校。每个星期上足6天班,这几天都是四点多才离开学校,真的累死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