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一盘饭的幸福

今天又是满满的代课,之后还带了一位初中一的学生去配眼镜。一路上跟他聊了许多,也从中知道他的身世。但他告诉我说他住在孤儿院时,我难过了。他还说班上的同学都爱欺负他。我问他是否有向老师告状。他竟回答我:“没有。没有用的啦。之前有跟老师投诉过了,老师都没有管我,也不罚他们。算了啦。。”我告诉他:“老师帮你。。”之后,配好眼镜后,我带他回学校。下课时间过了,我吩咐他去吃东西。他告诉我他不去了。再问他原因,原来他身上没钱。我以为他今天忘了带。其实,他是从来都没有零用钱。我扼住了。原来孤儿院资金不足,所以他们都没有零用钱。有时候他会向朋友借钱买食物,有时就要挨到2。10放学后才回去吃。天啊。。现在正需要营养的他,这怎么行啊?我掏出买饭的钱给了他,他感动了,眼眶还充满泪水。他开心的吃饱之后还跑来跟我说:“teacher, thank you so much..”我微笑的点点头。。。

p/s: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孩子该学会惜福了。。。

0 评论: